返回顶部

买一块巧克力 老人花了1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44: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金色锡箔纸包着的圆形巧克力,很多人应该都见过。一块“金币”巧克力,价格一般在几毛钱至几块钱之间,但峨边一位老人却为此花了10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老人存钱之后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2016年4月30日上午,峨边彝族自治县68岁的额某在县城一信用社存了10万元钱。

额某走出信用社,路上遇见两个男子。其中一中年男子称,他手里有一枚很值钱的金币,想找个地方卖掉。旁边另一个男子当即热情地表示,他知道县城有个地方在收购黄金。

之后,感到好奇的额某便跟随两男子前往铜河路。在这里,三人遇到了收购金银珠宝的年轻男子。

中年男子将一枚金灿灿的“金币”,递到年轻男子手中,对方反复看后称:“这个宝贝价值18万元,但现在还不能收购,因为老板还没回来。”随后,中年男子表示,他愿意以10万元出售金币。

一旁的额某听了心动,心想自己花10万元把“金币”买到手,之后再将“金币”卖出去,肯定能大赚一笔。于是,额某将刚存入信用社的10万元取出来,买下了中年男子手中的“金币”。

岳父女婿同作案“金币”原来是一块巧克力

额某花大价钱购买“金币”后,没能高兴多久。很快,他与家人发现“金币”只是一块巧克力。

额某迅速报警。公安机关将该案中卖金币者、介绍人以及回收金币的三个男子陆续抓获。经调查,三男子吉马某某、的惹某某、阿木某某,都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

吉马某某是的惹某某的岳父。两人都有过案底,分别因诈骗罪、盗窃罪曾被判过刑。案发当日,二人邀约朋友阿木某某来到峨边县城一小卖部,花5毛钱买了一个金色锡箔纸包着的巧克力。随后,三人在县城里物色诈骗对象。

额某进入三人视线后,吉马某某拿着事先购买的巧克力充当卖家,的惹某某扮演介绍人,阿木某某冒充买家,骗取额某10万元后分赃。

2017年8月11日,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吉马某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一万元;的惹某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一万元;阿木某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同时,对案中被告人未退还的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该案一审判决之后,吉马某某、的惹某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日前,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该案后,依法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