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大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现身沐川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42:2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最近几日,沐川县永福镇张村朱家岩火了!原来,鸟友们先后在这里拍摄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白腹锦鸡和红腹角雉。乐山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爱鸟护鸟分会成员丁华告诉记者,能在同一地点拍到三大珍稀鸟类很不容易,说明当地的生态环境好。

红腹角雉

当地村民向元海最早发现白鹇。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4日,他上山路过朱家岩时,发现了当地人叫的“旱鸡”。由于不知道这种鸟的学名,他就用手机拍了一张,发给认识的鸟友看。鸟友告诉他,这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没想到,过了几天,他再次路过朱家岩时,又看到了白鹇,而且不止一只。为了更好地保护白鹇,他搭建棚子,安装摄像头,建成了一个简易的观鸟点。通过观看监控视频,他发现这里白鹇的数量大约有10只,其中成年雄鸟4只,亚成年雄鸟3只,雌鸟3只。

白鹇

5月12日,丁华前往朱家岩,不仅拍摄到了白鹇,还拍摄到了白腹锦鸡。5月14日,眉山市青神县的谭先生在这里拍摄到了红腹角雉。

白腹锦鸡

乐山师范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副教授戴波告诉记者,白鹇、白腹锦鸡和红腹角雉均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乐山分布较广。(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