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5-16 14:1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据乐山市纪委网站消息:近日,沐川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沐川县底堡乡联合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7年4月、5月,王文先后两次将发放给该村贫困户的4头仔猪以代养名义占为己有,并于2017年底宰杀自食。2013年1月,王文领取该村4组农网改造补助款13370元,支付2人务工费300元,剩余13070元用于个人家庭日常开支。2014年、2015年,王文在该村4组医疗保险收缴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漏缴2户5人医疗保险48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王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4头仔猪折价3200元、农网改造剩余资金13070元、漏缴的农村医疗保险费480元均已退赔群众。

沐川县高笋乡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孙群灵不作为问题。2017年10月,孙群灵在推进该村脱贫攻坚危房改造项目中不作为,未对政策进行宣讲,仅上报了6户新建和1户改建的名单到乡人民政府。同月,高笋乡人民政府组织力量对该村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光明村实际有8户需要新建农房、42户危旧房需要改造。孙群灵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切身利益的问题依照政策能解决而不及时解决,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4月,孙群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