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要面子也要里子 乐山市改造中心城区背街小巷道路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0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5月15日,乐山市区白云街、清风街的路面改造工地上,工人们正在认真修建盲道。作为2018年25件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乐山市住建部门启动了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整治工程。

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万跃宏一大早赶来察看施工情况。他介绍,本次整治工程,涉及乐山中心城区40多条背街小巷。工程内容主要有两块:将破损的彩砖人行道更换为混凝土或花岗石路面;对部分水泥路面的车道实施“黑化”,改造为沥青混凝土路面。同时,解决相关道路的部分井盖变形、下沉、破损等问题。5月7日开始,白云街、清风街、翠园街、居竹街等小街道陆续开始施工,计划在下半年完成整个工程项目。

虽然看上去不算什么宏伟的大工程,但却是切实为百姓着想的民生工程。宽阔的大马路固然是一个城市的形象,背街小巷更关乎市民日常生活。万跃宏说,施工中也遇上一些问题。比如,埋在道路地面下的各种管线,清理迁改就得小心翼翼。

另外,虽然不是对道路全封闭施工,仍然会暂时影响到一些商家和市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配合施工方尽快完成整治工程。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程涉及的道路主要包括:通棉路(翰林路至瑞雅路)、瑞雅路(嘉瑞大道至通棉路)、青衣路(绿心路交叉口至长青路)、马铺路、通江街(乐青路至白燕路)、文星前街(滨江路北段至文星南街)、嘉祥路(翠园街至嘉州大道)、裕园街(嘉祥路至龙游路东段)、翠园街、银湾街、徐家街(茶坊路至春华路中段)、中沟巷、通悦路、平江东街、平江中街、平江西街、岷河中街、四方街、岷河南街、百悦街、土桥街、嘉定南路、里仁街(米市巷街至张公桥街)、米市巷街(里仁街至横穿街)、翰园街、柏杨东路、白蜡街、清风街(朝霞路至柏杨东路)、白云街(凤凰路至清风街)、白云街(清风街至天星路)、婺嫣街、上河街、徐家公式街(致江路至横穿街)、关帝庙街(里仁街至演武街)、护国寺街、川主寺街、乐山市委党校支路(人民西路至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大门)、建华巷、居竹街(柏杨东路至春华路南段)、花园街、慧园街、茂书巷(王浩儿街至滨江路中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