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川首例 乐山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05-11 17:1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怎样解决执行难?11位基层法院院长轮番上台“竞技”,切磋交流。5月11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关于“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和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按照四川省法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决胜竞赛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乐山市中级法院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大比武”。本次竞赛在乐山市中级法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

“大比武”开始,乐山市11个区市县基层法院的院长先后汇报本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乐山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雪梅提问,评委们当场进行质询。

本次竞赛实行百分制,由5部分组成,其中,各基层法院自查自评经中院审查得分占20%;参赛现场各基层法院院长互评打分占15%,各位评委的评分占30%;各基层法院今年1-4月执行案件质效考核得分占20%,各基层法院执行指挥平台综合管理考核得分占15%。

王雪梅表示,这次竞赛既是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次演练,更是一场战场检验。从总体情况看,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在有序推进。但是,执行工作也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需要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破解。接下来,将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实效继续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这次比赛并不意味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完成,它只是全市法院攻坚决胜的鼓点。希望全市法院勠力同心,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目标任务,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