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县岷东乡首届春茶枇杷采摘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4-28 17:39: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4月28日,“万顷茶浪,花果之恋”首届春茶枇杷采摘节在犍为县岷东乡举行。在开幕仪式现场,采茶姑娘婀娜多姿的舞蹈、精湛的茶艺表演引来现场村民、游客的阵阵欢呼。同时还举办了采茶能手大比拼、农家乡厨大赛、枇杷品鉴大赛,全乡的枇杷种植能手们将自家最好的枇杷送来参加品鉴大赛,角逐金银铜奖。

“大湾乡的五星枇杷特别甜,价格也不贵,今天特意从乐山过来摘五星枇杷,顺便买上一些回去送家人朋友。”市民周女士说。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湾乡五星枇杷,价格都在10元左右,品相好一点的在12元左右,今年枇杷采摘会一直持续到五月底。据了解,近年来,岷东乡积极开展“生态岷东·五彩福地"建设,形成"万亩茶园、千亩水果、十里花海"的产业优势,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三大乡村旅游环线,着力打造“万顷茶廊,花果之恋”的地域名片。

犍为县岷东乡大湾村的五星“大湾枇杷”远近闻名,每到枇杷成熟的季节,总会吸引着周边远近的市民和商家蜂拥前来采摘购买。“目前大湾村农业产业以茶叶、茉莉花种植和特色水果为主,现有茶叶种植面积5000亩,其中优质茶园3500亩,茉莉花种植面积400亩,现有枇杷种植面积1300亩,葡萄、猕猴桃、李子、柑橘等优质水果2000亩。此次活动是为了落实犍为县的全域旅游,农旅融合,通过乡村旅游,推动农产品的就地销售,借助网络传播,进一步提升大湾枇杷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游客,实现岷东乡农民致富增收。”岷东乡党委书记黄先胜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