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正红率队来乐调研城乡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4-20 09:04: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贾首健 记者 方方  

昨(19)日,省住建厅厅长张正红率队来乐,先后深入中心城区、峨眉山市等地,实地调研乐山市城市、乡村人居环境。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陪同调研。

当天,自然的生态,优美的环境,经过绿色生态整治工程生态修复、文化塑造的中心城区绿心公园景色宜人。张正红一行对我市积极打造人景融合的城市人居环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乐山要继续因地制宜做好城市人居环境的生态提升,走好绿色人居环境发展之路;要着眼于共享,突出人居环境建设的公共属性,让建设更好惠及群众;要加强学习交流和借鉴,打造既是生态又是景观的公园城市。

调研中,张正红强调,乐山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和建设,加强立法保护生态,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要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乐山城市规划建设需要和城镇体系发展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重要论述落地落实。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以旅游业的发展支撑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区域中心城区功能。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乡村规划和公共设施配置,梳理保护好传统村落,发展好产业,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快推进城市“双修”工作,在做好“山文章”的同时,梳理好乐山水系,推动公园城市建设。要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住建系统生态文明建设。

当天,张正红一行还前往乐山一中扩建工程装配示范项目建设现场,青江新区综合管廊建设现场,峨眉山市符溪镇、桂花桥镇新复村等地调研。(贾首健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