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牛石镇举行第二届铜河民俗“开秧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8 09:15: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昨(17)日,沙湾区牛石镇第二届铜河民俗“开秧门”活动在牛石镇朝山村举行。现场举行奉香祈福、栽秧比赛、“浑水摸鱼”等活动,展现当地特有的民俗文化和农耕趣味。

体验栽秧的年轻人

当天,“开秧门”仪式在舞蹈《舞牛助耕》中拉开帷幕,依次进行奉香祈福、饮开秧酒、发栽秧粑、吃栽秧蛋等环节。随后,活动的重头戏插秧比赛开始了。参加活动的选手们三下五除二脱掉鞋子、挽起裤脚就进入田中。大家躬着身子,左手捧着秧苗,右手快速地将秧苗插入田中,不一会儿,一列列整齐的秧苗就栽好了。现场还举行了“浑水摸鱼”捉鱼比赛,选手们在田里激烈地争夺鱼儿,围观的人们发出阵阵欢呼声,场面十分热闹。(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