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城区高速连接线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06: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3月30日,四川省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城区高速连接线一期(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及沿线道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施工方就提前进场准备,为项目顺利开工打下了基础。

4月7日,天气晴好,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施工段施工方正在进行路基清表施工,挖掘机、货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们正在进行连接线LK1+360到LK1+460段路基清表,该段土石方开挖量约70万立方米,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项目总工程师温雷雷介绍,该项目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用。

乐山高新区迎宾大道两侧,工人们正在移植原有绿化带内的树木,进行连接线沿线道路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对乐山高新区迎宾大道沿线两侧进行功能和景观提升,设置10米至30米宽的绿化带、机非隔离栏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慢行系统,建设游步道、生态停车场、休息平台等。“项目全长5100米,绿化面积215亩,今年3月28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约18个月。”温雷雷说。

据悉,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位于乐自高速乐山港收费站至进港大道段,全长1783米,包含乐自高速互通匝道2条、连接线L与进港大道下穿单喇叭互通立交匝道4条,人行下穿通道2座,游客服务中心1座。乐自高速高新区连接线的建设与迎宾大道的改造升级将进一步提升乐山高新区的整体形象,缓解该段道路交通压力。(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