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股东乡厨每股分红7940元

www.scol.com.cn  (2018-04-05 12:1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今天拿到了2017年的股份分红,很开心。这证明当初入股的决定是对的。”4月3日,犍为县乡厨协会的股东乡厨每股分到了7940元红利,乡厨赵志全领到了2股15880元现金分红,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心情。

乡厨也能分红,这是怎么回事?2015年4月,为填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缺乏民间自律组织这一空白,犍为县成立了乡厨协会。2017年9月,在原乡厨协会和海业商贸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全国首家由乡村厨师持股、集农村坝坝宴原料供应、配送、制作、监管等为一体的犍为县乡厨协会乐山市海业商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这是该县在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又一探索。

该公司将原始股本划分为2000股,公司持1000股,剩余股份由乡厨会员认购。自吸纳优秀厨师入股后,乡厨抱团发展,实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公司从成立初期的举步维艰到2017年底,半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950万元,净利润80万元。

4月3日,在犍为县召开的2017年度乡厨股东分红暨量化分级管理表彰大会上,该公司向乡厨股东发放了2017年度红利35股近28万元。

据了解,犍为县创新“乡村厨师量化分级管理”模式,对乡厨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将乡厨分为“优秀乡厨”“放心乡厨”“合格乡厨”和“不合格乡厨”四个等级,每年组织一次评定,2017年评选新一轮“优秀乡厨”35名,“放心乡厨”40名,评定“合格乡厨”194名。乡厨队伍由最初的352支、3168人精简到目前的269支、242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