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临江镇紧缺采茶工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00: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中区临江镇盛产茶叶,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种茶,全镇目前有近万亩的茶园,现在正是采摘明前茶的时候,民间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茶叶虽然长得正盛,但采茶的人却很少。

茶农们说,这些天采茶大都是各采各的,一是因为找不到人帮忙,二是请人每斤要支付15元到22元,工价太高。散户规模小,可以自己采,可大户还得靠工人。茶农季桂枝种了四亩多茶园,这段时间,每天上百斤的鲜叶需要采摘,老俩口根本忙不过来。

夫妻俩告诉记者,今年请来的这八个人,是前几年帮自己摘过茶的熟人,看在多年的交情上才过来帮忙。可其他村民,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笔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目前整个临江镇都或多或少存在缺工的情况。

在另一片茶山,笔者看到茶园里的采茶工寥寥无几。茶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即使提高了待遇,乡亲们采茶的积极性也并不高。

记者从区农业局了解到,目前采茶工短缺的情况的确比较普遍。待遇低、工作累是大家不愿意来摘茶的主要原因,如果您有体力,肯吃苦,现在暂时没有找到好工作,不妨先到茶山上赚点外快。(徐军 潘景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