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增强对口帮扶实效 启蒙彝区孩子素质提升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1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这春意盎然,杨花轻舞的美好季节里,3月26日,井研县青少年校外文体活动中心(素质教育基地)隆重举行第417期开营仪式。

跟往常不一样的是,这期参加校外实践锻炼的学生中有30名来自美姑县乃祖库村小和美姑县城关小学的小学生。他们将与来自井研县研城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融入到基地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学习中,在这里度过快乐而充满意义的一周。

开营仪式上,同学们全体肃立,行少先队礼,奏唱国歌,举行升旗仪式。

来自美姑县和研城小学的学生代表发言。

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礼物。

“到大自然中去,到劳动实践中去,学艺术,学技艺,展现一技之长;是累,是苦,是甜,更多的是快乐;是学,是练,是玩,更多的是收获!”同学们右手握拳,一起在国旗、少先队队旗和基地旗下庄严宣誓。

活动期间,同学们将参观成都战役·首战遗址——竹园铺战斗胜利纪念园,开展军训(队、列训练)、联欢晚会,进行团队拓展游戏(罗马炮架、奔跑吧,同学等)、野外拉练、自制餐,参观新农村、果场、大鹏蔬菜等,接受感恩、礼仪教育、消防、交通安全和法治主题教育,参观乐山大佛等。

据了解,美姑县地处大凉山腹地,平均海拔2000多米,是四川省凉山州彝族自治县。此次春蕾计划——《首批美姑县彝区孩子启蒙素质提升工程》组织了美姑县30名彝区孩子代表到乐山市井研县素质教育基地与汉区孩子相互交流学习,其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实效,帮助彝区学生提升素质能力、拓展视野、启迪梦想,通过“志”“智”双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从根本上为脱贫攻坚打下百年之基。(余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