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名90后警花:用美丽的眼神追踪黑暗的轨迹

www.scol.com.cn  (2018-03-12 16:4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海) 这是一对“贼鸳鸯”,“专业”从事色诱盗窃活动近20年。早在2008年他们便曾“折戟”贵州,双双入狱。刑满释放后,他们依然“不离不弃”,40多岁“高龄”了还流窜全国继续作案,号称“眼光毒、下手准、跑得快”,反侦察手段极高。

近日,他们来到了乐山市夹江县。早上7点,如此诡异的时间,男贼却已在“放风”,女贼正在“选对象”。很快,一个提着红色布袋的男子被女贼相中,她微笑着靠了上去。

色诱成功,在房间里女贼支使中年男子去清洗一下,然后一瞬间提走红色布袋溜下楼。接应的男贼接过布袋,两人分头奔向两边的小巷。不停的换用三轮车、步行,沿着两条不同的路线,曲折而快速到达城郊的汇合点。这里,等着一辆他们早就预约好的包车。

到眉山,转成都,奔长沙,定好逃宜春的火车票。男贼轻轻拍拍怀里揣着的10万巨款,刚要眯上的眼睛却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被包围。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是栽在几个小姑娘手里的。

2015年,夹江县公安局在科技强警工作中,迅速组建情报大队视侦组,进一步优化优势警力,三名90后小姑娘经过层层筛选,来到这个神秘的单位。

话说“贼鸳鸯”刚刚逃离夹江,三姐妹就接到追踪的任务,两人的轨迹的确很隐秘,但三姐妹很快便咬住了他们的“尾巴”。一路追踪,不断遇到“贼鸳鸯”制造的盲点、断点,三姐妹一个点一个点的扑过去,在点位周边调取全部视频资料和目击线索,她们追进的速度越来越快。在案发4小时后,便成功追击到“贼鸳鸯”在眉山的秘密隐藏窝点,查明两人的确切身份,很快,两人便被成功抓获。

组队搭档短短两年半,三姐妹共参与案件侦破624起,其中依靠三姐妹提供直接证据和线索侦破的案件就有93起。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0余人,协助侦破各类刑事案件近200起。

2015年9月,她们刚刚组队不久,新场镇盛世东方陶瓷厂便发生设备被盗大案,她们接到任务后立即奔赴新场,连续5天5夜战斗在这里,这是她们遭遇的最艰难的一次任务。这5天里,她们从案发中心及周边沿线调取了多达300余GB的监控视频,目不转睛的追踪、分析,最终确认嫌疑人和作案时间,成功找到嫌疑人租借的交通工具、入住旅店及身份信息,直接侦破该案。啃下搭档之后的第一块“硬骨头”。

2015年12月25日恶性诱骗绑架杀害案,是在受害人失踪几天后夹江县公安局才接到家人报警,太多的线索都已经开始消失和模糊,但是三姐妹迎难而上、步步追踪,当天便查明嫌疑人的所有信息和轨迹,协助抓捕组第二天成功抓获凶手;2016年系列保险柜盗窃案,由于嫌犯乃是“职业高手”,几乎把作案线索和痕迹消除得干干净净,致使案侦工作陷入僵局,但三姐妹“不依不饶”,硬是从一个一闪而过的模糊车牌,撕开了嫌疑人布下的迷网,咬住嫌犯的车辆踪迹,获取他们的上网地点、身份信息,嫌疑人就此落网……

2016年系列飞车夺包案、系列入室盗窃案,2017年系列盗窃商铺案、系列盗窃汽车案……三个姑娘、最好的搭档,她们时而“躲在”幕后,时而追在最前,频频“斩获”。组队不久便有“2015.06.22永兴加油站抢劫案”、“2015.12.27抢劫杀人案”分别被省公安厅评定为年度经典案例,组队当年便荣获集体三等功,这一切,都依靠着她们美丽的双眼,去追踪黑暗的轨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