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客美食游“首选”乐山

www.scol.com.cn  (2018-02-26 09:27: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虽然春节黄金周已过,但乐山旅游魅力不减,各地游客纷纷来到乐山,只为开启美食之旅。22日晚,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好吃街看到,无数游客“扎堆”,只为前来品尝乐山特色美食。

游客:乐山就是“美食圣地”

“为了不去景区挤,我们选择了节后‘错峰’美食游。”来自成都的游客吴妍和她的朋友们自称“资深吃货”。吴妍告诉记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美食地图”,而在她心中,乐山就是她的“美食圣地”,“我们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在一次下班后,突然很想吃乐山美食,于是当晚直接驱车从成都来到乐山,把烧烤、油炸、豆腐脑等全部吃了个遍,才心满意足”。

对此,来自德阳的游客林筱也感同身受。“曾经来乐山是为了看乐山大佛、峨眉山,但现在美食却是我们多次‘首选’游乐山的最大理由。”林筱表示,在众多乐山美食中,他最爱跷脚牛肉,每次来乐山都必吃,“这是一种在其他地方无法吃到的美味”。

“在四川众多美食中,乐山的钵钵鸡、跷脚牛肉、豆腐脑、烧烤、麻辣烫等都是最好吃的。我们成都的很多‘好吃嘴’就经常驱车前往乐山,不为别的,只为一饱口福。”……关于乐山美食,目前网上讨论得十分热闹,大家都认同,乐山是一个“小吃遍街,样样美味”的“美食天堂”,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不说了,立即出发去乐山一边逛一边吃。”

火爆:乐山美食一座难求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嘉兴路、嘉州长卷·天街等特色美食街区,人潮涌动,生意火爆。乐山美食魅力无限,餐饮市场火爆兴旺,特色美食豆腐脑、钵钵鸡、麻辣烫、跷脚牛肉、葱油饼等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八方游客慕名而来。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重点监测的超市、餐饮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我市14家餐饮重点企业营业收入1805.56万元,同比增长11.32%。此外,张公桥好吃街仅单日接待就餐人数就达上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播出后,五通桥区牛华镇的八婆麻辣烫总店一座难求,单日翻台超10次。(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