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乐山市龙头茶企茶叶直接出口额居全省第一

www.scol.com.cn  (2018-02-09 09:46: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近日,乐山市峨眉山茶茶业协会2017年年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全市茶产业发展经验,安排部署创建国家级茶叶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共同谋划做大做强“峨眉山茶”区域品牌。

据悉,2017年峨眉山茶茶业协会紧紧围绕“乐山茶产业走在四川省最前列”的发展目标,在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品牌推广以及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全省茶博会举办水平推向了新高度;峨眉山市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全省首个茶叶产业园成功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争取中央奖补资金1亿元;乐山市茶园植保防控水平走在全国前列,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经验得到推广;成功通过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全市龙头茶企实现茶叶直接出口1534.93万美元,居全省第一位。2018年,协会将重点抓好基地建设、园区建设、品牌推广和出口提升,逐步实现从产茶大市向产茶强市的跨越。(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