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岷东乡:搭上电商平台 土特产卖得欢

www.scol.com.cn  (2018-02-06 14:0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近日,犍为县岷东乡山民东东益农社揭牌仪式暨年货一条街活动在该乡平安新居举行,吸引上千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为山民东东益民社授牌。另一边本土书画家们正在全神贯注地泼洒着笔墨,将写好的对联和画好的画送给村民,村民自觉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领取春联和画。走近年货一条街,人潮如流、人声鼎沸,沿街摆满了各种电信产品和土特产,摊主们的叫卖声,顾客们的讨价还价声,交织成欢乐和谐的交响乐……

“岷东乡以前没有益农社,东西就只能在当地卖,生意不是太好,而且价格也比较低,农民也没得啥子增收的。”在年货一条街卖腌腊制品的和农副产品的鲁霞告诉笔者,自从益农社建立了过后,就参加了益农社,通过电商平台,自家的东西卖的渠道更多了,卖的地方更远了,自从消费的人群更多更高了过后,东西不愁卖了,价格也卖的更好了。

“以后,自己养的土鸡土鸭可以通过网络销售出去,还可以通过各村的益农社实现水电气费代缴,种植、养殖遇到的难题、平台上有农技专家免费给解答。”山民东东益农社负责人杨玉兵介绍,下一步将依托益农社这个平台,借助电信公司的天虎云商、翼家小厨将乡亲们的农产品卖个好价钱,让大家增收致富搭建创业平台,壮大创业团队,实现共同致富。

据了解,山民东东电商中心立于2017年5月,该中心主要以互联网电子商务为基础平台,围绕“食、宿、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充分利用本土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开展农耕体验、水果采摘、农家生活等各类主题活动,把老百姓的优质农副产品进行包装、整合,进行销售,解决他们销售难,销售价值比较低的问题,从而增加农户的收入。

此次山民东东通过与益农社合作,将本土产品增添上信息化的元素,从而进一步扩大销路,通过益农社这个平台,既可以实现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其地方商品购进,还可以为全乡群众提供在线农业技术指导、农资农具代购以及支撑未来的网络远程诊疗等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