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夜饭俏 预订得抓紧了

www.scol.com.cn  (2018-02-06 09:55: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农历狗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中最重要的年夜饭怎么吃你想好了吗?如果想省事、图方便,打算去酒店吃年夜饭,那么最好尽快去酒店问一问,因为你可能已经订不到位子了!

记者日前走访了乐山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发现,由于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因此今年春节的年夜饭预订较为火爆,一些酒店甚至表示早在1月底就把年夜饭全部预订出去了。

资料图片

订年夜饭要趁早

“我们酒店从今年1月初就开始接受年夜饭的预订了。而到了1月底,就把除夕的年夜饭全部预订出去了,大概有40多桌。现在即便有市民要预订,我们都没办法接待!”乐山中心城区滨江路南段一酒店,相关负责人管先生说。

“有的市民早在三个月前就在我们这里预订了年夜饭。”管先生表示,随着市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在酒店吃年夜饭已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往年我们酒店要临近春节才能把年夜饭全部订出去,现在提前半个多月就订满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乐山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习惯的变化。”

乐山中心城区嘉定中路的另一家酒店,年夜饭预订同样紧俏。“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逐渐习惯了在酒店吃年夜饭。就我们酒店而言,目前年夜饭基本预订满了。如果市民还有需求,只能在大厅里临时增加桌子。”该酒店相关负责人黄女士表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团年、聚会也越来越多,“这段时间,从周一到周四我们酒店的客人比以前翻了一番。而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基本上每天晚上酒店都处于满员状态!”

多种套餐供选择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以及收入水平的提升,年夜饭的花费也逐年增加。“几年前,客人到我们酒店预订年夜饭,按照10人一桌计算,大概平均每桌花费不超过七八百元。而今年的年夜饭,按照大多数客人的点餐情况来看,平均每桌的花费提高到了800-1000元。”管先生向记者介绍。

“我们酒店目前推出了788元、988元、1488元三个价位的6种年夜饭套餐。之所以通过套餐形式预订年夜饭,主要是考虑到当晚的客人太多,以便提前做好准备,提高上菜速度。”黄女士表示。

据媒体报道,在成都等城市,一些酒店出台了年夜饭限时用餐,一顿饭不能超过2个小时的规定。就乐山而言,是否也有这样的情况呢?“酒店业是服务行业,让顾客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我们没有限制用餐时间。”黄女士表示,虽然年夜饭预订火爆,但他们酒店并未出台类似的限时用餐规定,同时酒水也可自带。此外,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其他酒店采访时,也没发现有酒店出台限时用餐的规定。(记者 严俊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