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春返乡企业家恳谈会 分享创业经验

www.scol.com.cn  (2018-02-06 09:47: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日下午,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乐山市2018年新春返乡企业家恳谈会,邀请数十名返乡创业者代表、商会负责人、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叙发展。

在恳谈会上,企业家、专家们分享了创业经验,并介绍了近期发展计划。

“创业成功需要很多方面条件的契合,返乡创业者大都在外工作多年,有自己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积累,但往往缺乏专业的管理团队和运营方法,希望能够在管理等方面给予返乡创业者更高层次的扶持。”

“创业需要头脑灵活和反向思维,比如近期我参与的一个高山蔬菜发展项目,很多地方的高山蔬菜不错,但品种非常单一,往往是萝卜、莲花白和花菜这三种,产品附加值不高,自然创收也不行。我通过市场调查,发现豌豆尖的产品附加值高,只要气温适宜,种在山区的豌豆尖,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一定很不错,目前我正在与农业专家联系,希望能实施。”

“现在是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我们很多返乡创业者在脱贫攻坚方面都起着不小的作用,但多是在出钱出物等方面给予贫困户帮扶。建议返乡创业者今后能改变扶贫方式,在企业招聘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帮助他们自力更生。”

座谈会上,乐山市返乡创业者代表、商会负责人、专家等围绕创业项目以及对乐山返乡创业工作建议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表示,乐山市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了培训技术、贷款资金、用地用工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大家返乡创业创造了条件,今后大家将在创业中奋发有为,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献智献力。

当天,座谈会上还公布了四川省“天府杯”创业大赛乐山赛区优秀个人名单。夹江县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沐川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人社局介绍了当地乡村产业项目需求。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下,希望返乡创业者和本地创业者们一如既往地为乐山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乐山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将始终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投资者发展创业清障搭台,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