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警方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百日平安会战”

www.scol.com.cn  (2018-01-31 15:4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自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以来,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按照“五个严防”和“三个不发生”的工作思路,围绕“六个确保”的工作目标,抓稳控、抓防范、抓打击,确保岁末年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是加大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分局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和高压打击态势,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全警追逃和信息追逃的优势,明确重点,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追逃力度。牢牢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打击防范涉农犯罪等专项行动,做到环环相扣,不断掀起会战高潮。今年以来,破获2起抢劫案、1起支付宝盗窃案,1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刑事拘留4人,抓获逃犯1人。

二是加大黄赌打击力度。针对岁末年初黄赌违法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分局从重打击查处“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今年以来,分局周密部署、精密实施,严厉打击黄赌、食药环违法犯罪,共开展清查行动2次,集中清查全区娱乐场所21家,旅店业13家,在行动中收缴赌博机3台。

三是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以清理排查制毒场所、联合打击制毒犯罪集中攻坚、“雷霆出击”集中清查等专项行动为载体,严打毒品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强制戒毒6人。

四是加强民爆物品管理。认真开展治爆缉枪专项整治,对民爆物品坚持“严管、严查”的方针,发现涉爆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发现涉爆违法犯罪行为一律严肃查处,有效预防民爆物品丢失、被盗、被抢案事件的发生。共检查烟花爆竹销售企业18家,发现并收缴一套(3台闲置)非法制造烟花爆竹机器。对爆炸物品储存仓库和25家加油站以及全区涉及公务用枪的单位的枪弹及存放情况开展安全检查,未发现有安全隐患存在。“百日平安会战”以来,查处1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抓获嫌疑人1人,缴获其他类枪支2支,收缴气枪子弹30发。

五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结合全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切实加强人、车、路管理,严厉查处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交警、派出所、乡镇交管办联动联勤,加强辖区农村道路的管理,及时排查整治危险路段,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310余人次,查处货车不按规定入城36起,货车超载39起,酒后驾驶机动车6起,无证2起。检查货车138辆,检查危化品车辆14台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2次,排查安全隐患5处,整改8处,警示教育256人。

六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整合消防、派出所、居(村)委会、网格员、监督员等各方力量对重点单位场所集中开展了针对性的排查整治,紧盯易燃易爆、“三合一”场所和在建工地等易发生大火的单位场所,全面摸清底数,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同时对竹根镇、西坝镇、牛华镇、金山镇、金粟镇等棚户区较集中乡镇进行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摸底排查,对排查的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并形成整改报告上报区政府。强化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在区人民医院、区福利院、盛和稀土企业等重点单位建立微型消防站,对初起火灾事故进行有效的控制,并与永祥、和邦、福华三大化工企业消防专职队建立区域联防制度,定期组织企业专职队开展联勤联训。今年以来共检查单位27家,发现火灾隐患1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4处。

七是加强监管场所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监所安全管理制度,开展监所安全大检查,全面排除不安全隐患。牢牢掌握所情动态,认真分析摸排、准确确定重点被监管人员,强化监控巡视、动态分析,充分发挥耳目作用,逐人落实控制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今年以来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