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7年打响禁毒三大战役

www.scol.com.cn  (2018-01-30 13:0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今(30)日,乐山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禁毒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乐山全市禁毒部门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紧紧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三个重点,坚持综合治理,认真组织实施了禁毒宣传、禁吸戒毒、禁毒严打三大战役,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缉毒执法打击、重点整治、公开查缉能力进一步提升。

毒品犯罪受到强力打击。2017年,乐山市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打击制毒犯罪“4.14”、毒品查缉“5.14”、禁毒严打整治、整治传统毒品违法犯罪、打击通过寄递渠道贩运毒品犯罪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开展破案攻坚,成功破获了一批大要毒品案件,摧毁了一批贩毒集团和网络。2017年,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81起(其中:部级目标案件7起,省级目标案件9起,市级目标案件41起),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433人,缴获各类毒品56.17千克,制毒原料4453.79千克。2017年6月24日,成功破获井研“6.22”特大非法制造制毒物品案,抓获嫌疑人14名,缴获制毒原料3120千克。2017年7月3日,市中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王世强制造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制毒化学品1327千克。

毒品重点区域得到有效治理。乐山市禁毒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毒品危害严重地区重点整治办法》,对不同地区的不同突出问题进行挂牌整治、通报警示、关注等分类整治,并根据相关情况启动了问责机制。坚持明察暗访的工作模式,加大了对涉毒娱乐服务场所的整治力度。公安、文化、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对全市2000余家娱乐场所、洗浴中心、商务酒店,1700余家出租房开展了10余次大规模突击检查,有效遏制了娱乐服务场所吸毒问题的滋生和蔓延。

毒品贩运活动得到有力遏制。按照省厅“5.14”专案统一部署安排,乐山市全力开展禁毒堵源截流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闪电”—2行动,并将流动毒品查缉车用于实战,按照“逢疑必查”的原则,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进行认真精确检测。同时,切实加强了寄递物流行业管理,毒品严防贩运活动在寄递物流行业的滋生,对两家涉案违规物流企业给予了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2017年12月31日,成功侦破涉及全国13个省市的市中区“12.12”网络贩毒案,各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缴获毒品49公斤及制毒原料1.7吨。

乐山市警方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定“毒品不绝,禁毒不止”的信念,全力同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的斗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