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万没想到 朋友借宿后还“打包”

www.scol.com.cn  (2018-01-29 09:26: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切莫给他人可乘之机。近日,夹江县威尼大酒店员工小杰放在宿舍里的贵重物品就不翼而飞。他万万没有想到,犯罪嫌疑人竟然是自己的前同事陈某。

原来,1月16日上午,小杰下班后回到宿舍,发现屋内物品被人翻动过,放在床头的手机不翼而飞;而隔壁宿舍的小超也同样遭此厄运,平板电脑、耳机以及300元现金被洗劫一空。

接到小杰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小杰告诉民警,15日晚,他的朋友陈某曾经在酒店员工宿舍借宿过。16日清晨,他去上早班的时候,陈某还没有起床。随后,民警调看了酒店内的监控视频,发现16日清晨陈某离开宿舍时提了一只口袋。而据小杰的描述,陈某借宿时并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至此,民警初步判断,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7日,民警在泸州市将陈某抓获,追缴赃物价值3000余元。

经审讯,陈某对盗窃酒店员工宿舍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曾经是该酒店的员工,小杰和他曾经是同事。15日晚,他到小杰宿舍借宿。第二天起床后,发现小杰已经去上班,宿舍里空无一人。想到自己囊中羞涩,他便动起了歪脑筋,盗走了小杰的手机和小超的贵重物品。

目前,陈某已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离开家或者宿舍时,一定要给门窗落锁。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一起。存折、户口簿、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更要放在不同的地方。不要轻易收留他人入住员工宿舍,若见到宿舍附近有陌生人时常出入,也要与保安做好联系。如果发现被盗,不要心急火燎地翻动现场,应该迅速报警并注意保护好现场,等民警现场勘查后再清点损失情况。(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