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6 19:5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廖淮光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廖淮光)  1月26日,峨眉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选举产生了峨眉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应到代表197名,实到代表186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辜廷齐主持。

陈长明、吴小怡、辜廷齐、周健、金雪冰、谭勇强、何方、张一力、徐林、耿建华、罗政权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和峨眉山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离退休领导代表,高校、驻峨部队领导代表。

大会选举了峨眉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谭勇强当选峨眉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峨眉山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决议、峨眉山市2017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陈长明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峨眉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2017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山城融合发展年”工作主题,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届市委工作的良好开局。

陈长明表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政治定位、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心尽责,服务发展有力有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陈长明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已经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主攻方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为庆祝撤县建市30周年,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峨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跟紧。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思考和谋划人大工作,始终做到与市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

二要担当尽责显作为。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争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努力为市委决策提供有力依据。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突出产业发展、山城融合、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视察调研、督促检查,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积极探索履职新路子,创新监督新办法,切实增强对“一府两院”和监察委员会的监督实效,让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深度、更显成效。

三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民发声、为民履职、为民服务。要为民代好言,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人大代表视察、走访等形式,既把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原原本本带下去,又把基层群众呼声期盼真真切切传上来。要为民谋好利,密切关注、积极推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教育医疗、国卫创建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为民维好权,从服务人民、维护稳定出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述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全力维护全市和谐稳定大局。

四要强基固本树形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特点、新规律,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作为、依法行使职权。要积极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促进人大工作更规范、更科学。要牢记责任使命,自觉加强学习、深入转变作风,务实干事、担当尽责,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大会精神、执行大会决议、落实大会任务,展现人大代表时代风采。

陈长明说: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大家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峨眉发展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