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果山发生抢劫案?那是特巡警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1-26 09:27: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最近几天,一条“青果山发生抢劫案,特警都出动了!”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闹得沸沸扬扬。1月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获悉,青果山没有发生过抢劫案,真实情况是特巡警在进行演练。

演练现场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岁末年初,针对街面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规律,特巡警支队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针对性训练演练活动,同时拍摄制作宣传片作为社会宣传与教育警示。

1月22日晚,特巡警支队在市中区人民北路一银行网点进行正常训练演练,并通过标语告知、现场告知等方式向市民朋友说明情况。期间,有个别围观市民拍摄演练现场,并在互联网上进行误传。对此,警方特别提示:请广大群众尊重警方告知事项,切勿造谣、传谣。对散布虚假信息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者,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按照既定安排部署,特巡警支队现已完成“街头发生飞车抢夺案”“银行自动取款机处发生抢劫及劫持人质案”等警情处置的训练演练及拍摄工作,近期还将继续开展“城区发生深夜聚众持械斗殴案”警情处置,特警队员与特警装备结合、提升使用技能的一体化训练演练及拍摄工作。届时,特巡警支队将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工作人员携带告知性标识等方式做出现场告知,请广大市民尊重警方告知事项,不要围观、拍摄、传播现场照片和音视频等信息,以免给造谣、传谣者可乘之机,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