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扰乱法庭秩序 两人被依法拘留

www.scol.com.cn  (2018-01-22 09:35: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在法庭内朝法警吐口水、掐人、辱骂他人……近日,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乐山中院)一庭审现场,两人藐视法庭,上演“全武行”,严重扰乱法庭秩序,被依法拘留。

时间回溯到16日下午3时许,乐山中院行政庭在第五审判庭开庭审理上诉人罗某某、宿某某等9人与被上诉人峨眉山市公安局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一案。上诉人宿某某擅自在法庭使用手机拍摄,法警对其进行制止。但宿某某拒不改正并辱骂法警,引发罗某某等其他8名上诉人和4名旁听人员哄闹法庭。

合议庭法官立刻对罗某某、宿某某等人的行为进行制止,但参与哄闹人员拒绝改正。突然,罗某某直接向法警江某脸上吐口水,江某保持克制并一直向其告知法庭纪律,但罗某某情绪激动地扑到法警面前,再次朝该法警脸上吐口水,法警遂上前欲将其控制。这时,上诉人和旁听人员上前围住法警,并有人开始掐打法警,导致法警党某手部被掐伤。

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宿某某等人再次哄闹法庭时,罗某某倒地不起称被打伤。120医生到达现场对罗某某进行诊断后认为其体征未见异常,但因罗某某本人坚称全身疼痛,出警的110公安民警遂陪同将其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随后,乐山中院恢复该案庭审,法庭对其余8名上诉人及旁听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参与人除宿某某外均当庭承认错误,旁听人员雷某向法庭出具了悔过书。但上诉人宿某某拒绝悔过,且态度顽劣。罗某某、宿某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法庭秩序,延误了案件的正常审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规定,乐山中院决定对宿某某拘留5日、对罗某某拘留10日。16日晚,宿某某体检后被送至拘留所。

16日晚,罗某某经医生检查其体征未见异常后来到张公桥派出所,在那里,他与民警发生争执,咬伤辅警曾某。17日上午,乐山中院对罗某某依法实施了司法拘留措施。在医院体检过程中,罗某某态度蛮横,极不配合,甚至拒绝走路,由法警合力搬抬才得以完成体检。完成体检后,罗某某也被送至拘留所。(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