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县建新村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1-15 09:34: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近日,农业部公布了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共有300个村镇入选,乐山市夹江县三洞镇建新村因茶产业突出、带农增收显著而榜上有名。

建新村地处夹江县北部,全村1320人,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标准化茶园面积3500亩,90%以上的农户从事茶叶生产,占家庭收入的80%,人均年收入达12000元,茶叶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创建是国家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强村富民工程、推动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对打造特色品牌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建新村结合实际,积极实施“科技兴农、产业强村”的发展思路,在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建新村将把茶、果、林产业结合,走茶叶观光旅游发展道路,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助推茶农致富奔小康。(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