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县第四届书屋杯全民阅读有奖征文活动揭晓

www.scol.com.cn  (2018-01-12 10:0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李丹) 1月10号,犍为县第四届书屋杯全民阅读有奖征文颁奖典礼暨经典诵读展演在犍为职中礼堂举行。71位优秀征文作者、20名优秀指导教师和15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

一等奖获得者领奖

沈捷伟《<萧萧>中的“女学生”》、李若曦《入盏》、刘逸芳《茶香·阅读·远方》获优秀征文一等奖。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为有奖征文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奖代表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奖。

经典诵读展演中,《弟子规》《茉莉,是下在夏天的一场雪》《茶香·阅读·远方》《水调歌头》等形式新颖的经典诵读轮番登场。歌舞、诗词串烧、征文作品展示同经典诵读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节目更具代表性、时代性、学习性,打造了一台展现古韵犍为深厚文化底蕴的高质量全民阅读推广展演,深受现场观众好评,同时也让全民阅读这一理念深入人心。

经典诵读《弟子规》

“我们应该享受阅读,更多地发现阅读中的乐趣,就不会觉得它那么枯燥。”征文活动一等奖得主、犍为外校学生刘逸芳告诉笔者,自己平时读书的时候也会先略读再精读,遇到一些特别精彩的地就会做一定的读书笔记,对里面的内容进行更进一步的理解,发现它里面更多的乐趣。

据了解,犍为县第四届“书屋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乃至国外(省外100余篇、美国1篇)各类征文1000余篇。经评委认真评阅,71位优秀征文作者、20名优秀指导教师和15个优秀组织单位获奖。

近年来,犍为县坚持“文旅成就犍为”发展战略,将全民阅读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指标体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推进以县图书馆为核心,以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辐射,以农家(社区)书屋为支点,以学校图书馆、职工书屋等为补充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极大地方便并满足了各类群体的阅读需求。同时,利用犍为文庙、乡村学校少年宫等阵地,将全民阅读与经典诵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全民阅读氛围渐浓,成效日显。(李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