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宋开颜:平整拓宽道路 让中心城区交通更顺畅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41: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近年来,乐山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中心城区的不少老旧道路,已经跟不上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的需要。这些拥挤路段该怎么办?乐山市人大代表宋开颜经过走访了解,提出了对部分道路进行平整、拓宽的建议。

宋开颜

宋开颜在走访中发现,乐山中心城区目前交通最拥堵的地段,当属大件码头至嘉州宾馆路段,作为大件码头方向进入主城区的交通要道,这里聚集了多个学校、医院、宾馆等,安全隐患巨大、拓宽迫在眉睫。

宋开颜建议,可以拆除该路段部分住户较少的非电梯公寓,拓宽滨河路844号至赛公桥的道路,推平滨河路844号至乐山五中斑竹湾校区的部分山体,同时征用乐山师范学院校门外部分用地,这样可将滨河路844号至汇景苑小区拓宽为双向四车道,新增一个大件码头—滨河路844号—赛公桥—大件码头环线。同时,利用现有的乐师附小—汇景苑—嘉州宾馆—市人民医院—乐师附小交通环线,通过科学的交通指挥,极大改善该拥堵路段交通状况。

此外,宋开颜还提出,乐山中心城区老旧道路多次维修改造后,仍有许多道路中间不平整,存在多个凹凸不平的井盖,比如海棠路段一水厂至黄家山路口约2公里长的道路。她建议,相关部门可加大力度平整道路,让优秀旅游城市的道路宽阔平坦。(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