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乐山发展尽一份力

www.scol.com.cn  (2018-01-04 09:42: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吴桐  

——出席乐山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一元复始气象新。昨(3)日上午9时许,带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带着反映社情民意的光荣职责,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到驻地宾馆报道。代表们互相交流自己关注的焦点内容,畅想对未来的期盼,话语中洋溢着对新一年发展的信心,对百姓身边事的关切。

市人大代表签到

来自沙湾区的市人大代表吕璐在办完报到手续后,便开始研究资料袋中的会议材料。她一直关注我市教育的发展,此次带来关于进一步抓好乐山市大中小学教育的建议。“乐山目前面临教育人才和好的生源流失的情况,建议建立一套相对公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从提高教师待遇出发留住教育人才。”她说,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需要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规范学校教学风气,严格学校纪律,并把此纳入教师业绩评价体系,同时将投资更多倾向教育方面,引进和建设大学优势学科,进一步提升乐山教育质量。

“我一直关注基层医疗方面的情况。”来自五通桥区代表团的代表张均美表示,五通桥区妇幼保健院是全额拨款的公益事业单位,希望能够按照居民用电标准执行电费,进一步减轻基层医疗机构经济压力,为保障辖区内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女儿童健康发挥积极作用。

“要积极履职,为乐山发展尽一份力。”“要把基层了解到的情况更多地带到会上来。”“要在大会期间认真履职,将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市人大代表精神饱满,信心百倍,用诚挚的话语表露着心声。(记者 张斯炜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