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执行让判决“不打白条”

www.scol.com.cn  (2017-12-28 09:42: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了让人民法院判决“不打白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我市市县两级人民法院用足用活法律,优化程序、措施,集中攻坚,迎难而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夹江:为3000余户农户执行到位土地租金99万元

2013年—2014年间,夹江县梧凤乡等乡镇3000余户村民将土地流转给四川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金银花。后来因公司经营不善,未支付土地租金。农户代表向夹江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后,夹江法院组织骨干力量对该系列案件进行了调解和审结,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全力协助法院执行。

经过长达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法院将执行到的案款99万元兑付到该案涉及的每家每户,最大限度维护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马边:司法拘留让老赖连夜还债

马边彝族自治县居民郭某某与彭某某发生交通事故,将彭某某撞成九级伤残,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郭某某赔偿彭某某各项损失共计13万元。但郭某某拒不履行债务,表示要钱可以,每年给200元钱,总共给5000元,25年付清。

面对如此蛮不讲理的要求,该法院反复做郭某某的思想工作,帮其明法守法,但数次做郭某某思想工作都无效。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让法院的公正宣判成为“判了白判”,失信于民,马边法院决定对郭某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被拘留的被执行人郭某某,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感受到法院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动真格”了,态度有了很大转变,马上表示愿意履行赔偿义务,并让家属连夜赶回家筹钱。第二天一大早,被执行人家属就来到法院,经法院干警细致耐心做工作,当事双方家属反复磋商,最终当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干警主持双方当事人对执行款进行了清点交付,申请人彭某某对法院干警的高效执行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