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文化大餐送到乡镇 丰富百姓业余生活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2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2月6日上午,犍为县2017年“乡村振兴战略”送文化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铁炉乡举行。

在演出现场,犍为县本土文艺工作者表演了舞蹈、独唱、快板、小品、魔术、戏曲等12个节目,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过上好日子的喜悦心情。两个多小时的表演精彩绝伦,受到观众如潮好评。同时,该县文化馆组织本土书画家挥毫泼墨,把精致美丽的书画送给百姓;县图书馆还向群众赠送书籍,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

川剧绝活“变脸”掀高潮

今年是该县持续举办“送文化下乡”活动的第25个年头,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又是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定文化自信重要举措,对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舞蹈《红红的日子》颂党恩

近年来,该县坚持“文旅成就犍为”的发展思路,着力整合基层阵地、幸福美丽新村等项目,全方位加强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文化设施更加完善;加力打造“古韵犍为·百姓舞台”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半年有全县性活动,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充分利用四川省儒家文化普及基地——犍为文庙举办祭孔大典、开笔礼、成人礼等文化活动,弘扬儒学文化,文化传承更加自信;深入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祭孔礼仪、罗城麒麟灯、岷江船工号子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文化品牌更加响亮。

本土书画家挥毫泼墨

下一步,犍为县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将充分认识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一如既往地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多创作“接地气”的作品,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全县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五个犍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抒写出更华美的时代篇章。

据悉,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为期两个月,县内相关演出团队将深入清溪、九井、新盛、定文、伏龙等乡镇及部分企业、学校进行演出,展示犍为特色文化活动。(姚理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