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百年沙小”“大才教育”出“大才”

www.scol.com.cn  (2017-12-06 10:1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大才”学堂百春秋,呕心育人誓不休。今年11月,乐山沫水河畔礼炮声声,郭沫若故里沙湾区沙湾小学喜迎建校百年华诞,全校师生与各界嘉宾、校友欢聚一堂。许多从这里走出去的学子纷纷从五湖四海赶回母校共庆百年华诞,众多来自国内外的校友、省内外兄弟学校也纷纷以各种形式向沙湾小学百年校庆表示祝贺。

君不见,从沙湾小学走出去的“大才”遍布大江南北。杰出书画大家、中国沫若书画院创始人、终身院长余新志;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政协特邀委员吴驰;乐山中考、高考状元,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光学系博士生罗睿同学……

传承百年薪火,坚守大才教育。百年沙小坚守“大才教育”的教育理念因材施教,英才辈出。“我认为,要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作为学校,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得明确我们的育人目标,创新发展自主课堂,落实课程标准,培养孩子们的学科素养,最终让孩子们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因此,我们提出了“大才教育”的育人目标。”这是首届“沙湾名师”、现任沙湾小学校长徐育刚最真切的感受。

多年来,沙湾小学被评为“市联系学校教学质量评价一等奖"。该校教职工不忘“存厚德业”的办学初心,牢记“率真文章”的育人使命,严谨治学,创造了无数办学佳绩。学校先后荣获了“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省校风示范校”、“市最佳文明单位”、“沙湾名校”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教育教学质量一直位居全市前列。素质教育成果斐然,“沫水少年文学社”蜚声全国;乒乓球队享誉四川,被乐山市乒乓球协会命名并授牌为“乐山市乒乓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目前乐山市境内也只有包括沙湾小学在内的两个此类基地,乒乓球运动取得的成绩在乐山市处于领先地位;航模队蝉联乐山市第一至四届航模比赛团体冠军;舞蹈、小合唱、书法、美术、棋类、科技创新等工作,在乐山市位居先进行列。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