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起追尾事故“追”出货车套牌案

www.scol.com.cn  (2017-12-06 09:50: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井研县竹园镇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追尾重型货车的交通事故,令人没有料到的是,这起交通事故竟然牵出了一起货车套牌案,而且套牌车和被套牌的货车外观一模一样,为同一人所有。

11月19日晚10时许,井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省道305线竹园镇境内一路段,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追尾重型货车的交通事故,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伤势较重。

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120前往急救。到达现场后,民警展开勘查工作,并暂扣号牌为“川C438✕✕”的肇事货车,同时通知货车驾驶人邓某到大队配合调查。

民警在进行车辆信息比对时发现,肇事货车的发动机号与行驶证上登记的货车信息不符。通过公安交通管理综合运用平台查询,民警发现,除发动机号外,两车在车型、外观上一模一样,该车涉嫌套用其它机动车号牌。随后,民警调取相关路段的监控记录,仔细查看了该套牌货车的行驶轨迹,发现事故当天驾驶人另有其人,而且是真正的“川C438✕✕”号牌货车车主尹某。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再次对尹某、邓某进行讯问,二人对“顶包”、“套牌”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这辆实际号牌为“川K329✕✕”的套牌货车和号牌为“川C438✕✕”的货车均为尹某所有,其中“川K329✕✕”套牌货车由于环保原因无法年检,保险已于今年3月到期。为能继续上路行驶不被交警发现,尹某自作聪明,用了自己另一辆“川C438✕✕”货车牌照,发生交通事故后,因担心套牌行为被发现,同时为避免事故处理程序的麻烦,尹某让驾驶员邓某“顶包”。

目前,交警部门对车主尹某予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5000元的顶格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其车辆所属货运企业及当地交通运管部门。(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