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君:脱贫攻坚的爱心代表

www.scol.com.cn  (2017-12-04 09:56: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世和  

李君,乐山顺君商贸公司董事长。当选犍为县人大代表后,李君坚持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光荣使命,始终走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示范发展茶叶、茉莉花、金银花、水果等农林产业,引领群众摆脱贫困,逐步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幸福大道,被父老乡亲誉为“脱贫攻坚的爱心代表”。

作为农村基层人大代表,李君多次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村情民意,先后提出了《加大家庭农场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村居环境治理》《开展群众感恩诚信教育》等建议,都被有关部门采纳。李君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平台作用,与犍为县定文镇方井村的其他人大代表一道,走访慰问贫困户,向贫困户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方井村是市列贫困村。近年来,该村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逐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林、竹、茶、渔等特色产业发展较快,给村民带来了实惠。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无劳力、无资金、无技术的村民没有摆脱贫困。为了找到带动贫困户摆脱贫困的途径,李君自费外出考察,先后到成都、山东、陕西等地学习产业发展、协会管理的先进经验。同时,主动联系村干部和村民,与大家齐心协力,精准施策,采取“支部+协会+基地”和“代表+党员+农户”的模式,大力改善基础设施,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的新路。为了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李君流转土地5000亩,建成产业示范基地1个、家庭农场1个、专业技术协会2个。带动全村发展茶叶4000余亩、茉莉花400余亩、金银花100余亩、优质水果200余亩。

李君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好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在发展农林产业的同时,李君还以自己创办的公司为脱贫攻坚提供经费支撑。今年2月,在方井村党支部的倡导下,李君自发捐款作为启动资金,筹备设立了方井村爱心基金,之后又多方奔走协调,呼吁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善款,持续推动“点对点、滴灌式”精准扶贫。

李君十分关注贫困户的就医和生活困难,尽自己所能给予扶助。方井村贫困村民卢正锴身患重病,急需巨额医疗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君立即发动亲朋好友筹集善款上万元,送到卢正锴的病床前。今年7月,李君组织了一次扶贫爱心活动,为当地23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自家农场生产的金银花,将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密切联系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今后,我要牢记初心、尽自己所能,为建设和谐、幸福、美丽新农村作出更大的贡献。”谈到今后的工作,李君如是说。(记者 代世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