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查获一起涉枪案 19岁“头目”被抓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4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林海 贾帅) 近日,夹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涉枪案,并连续作战,先后从深圳、杭州、上海、山东等地追回枪支7把,“子弹”五千余发。

徐某某现场指认自己组装的枪支

今年10月初,公安部通过数据分析筛查出一批系列枪支买卖的涉案嫌疑人,其中包括夹江县漹城镇的徐某某。夹江警方接到核查指令后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和漹城派出所展开调查,查实徐某某在网络上与多名“枪支爱好者”存在密切联系,并涉嫌非法持有枪支。

10月23日,夹江警方展开行动,快速抓获嫌疑人徐某某,在其家中缴获多支存在致残致伤的仿真枪、刀具以及弓弩。该案属于网络涉枪案件,涉及人员多、购销网络繁杂的,夹江警方以刑侦力量为主组建专案组,一方面严密审查、调查,一方面派出南北两个小组,飞赴深圳、杭州、上海、山东等地,调查枪支来源、追缴被售枪支。

通过全力追查,夹江警方缴获仿“M4”弹簧步枪、“秃鹰”气枪等各类仿真枪7支,钢珠、铅弹等“子弹”五千余发。经查,该案涉及的“枪支爱好者”年龄主要在25到30岁之间,最小的年仅18岁,分布于浙江、上海、山东、河北、辽宁等多个省份。

而该系列案中19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夹江县漹城镇人),即买卖链条中的“头目”。今年1月起,徐某某在某贴吧看到有人兜售仿真枪支,于是便花了3500元购买了一支“秃鹰”气枪,随后该贴吧负责人让徐某某作为中间商,从固定渠道购进枪支零件进行组装,然后通过贴吧、QQ群、B站等渠道,快递邮寄,再次销售给全国各地的“枪支爱好者”,至徐某某落网时,共贩卖各类仿真枪支25把,盈利两万余元。

经过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其中5把鉴定为枪支。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当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超过1.8J/cm2就可以被认定为枪支,而徐某某涉嫌参与买卖的5把枪支中,威力最大的达到了88J/cm2,接近国家标准的50倍,一旦流入社会,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徐某某已被夹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被认定为枪支的仿真枪已经全部追回,外省警方正全力查找徐某某上家,并将追究相关物流公司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