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村民挖出31斤重红薯

www.scol.com.cn  (2017-11-12 11:2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李丹)  连日来,犍为县清溪镇洛江村3组村民张桂华还沉浸在喜悦中,自家的2分地中产出了2000多斤红薯,最重的一个达31.4斤,好些个都有10多斤,最小的也有好几斤。附近的村民都赶来看“稀奇”。

重达31.4斤的红薯

“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红薯,村里的老人也说没见过。”张桂华介绍,往年自己都没有种红薯,今年因为养了一些鸡和猪,就种了2分地的红薯,品种就是普通的“徐薯18号”,除了刚开始种下的时候施了点有机肥,其余时候都没有怎么管理过,没想到产量这么大,还长出来了这么个大“家伙”。

张桂华抱着大红薯喜不自禁

“我和张桂华家的田挨在一起,看到挖出来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太大了。”今年66岁的当地村民范光琼告诉笔者,她种了十几年的红薯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太稀奇了。

当地农技专家表示,合理肥水管理,薯块吸收营养丰富充沛,自身消耗较少,内含物质积累多红薯就会长得大,但普通大点的红薯也就几斤重,长这么大,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发生的科学偶然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