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泰护理教育论坛在乐山职院盛大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09 11:0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今(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17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在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盛大开幕。

一曲情谊深长的中泰学生歌曲联唱拉开了论坛序幕。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多国护理专家将围绕“合作、创新、机遇、发展”的论坛主题,用国际视角共话护理教育,将有8个主题演讲与专题研讨精彩呈现。

开幕式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欢迎辞。有来自泰国、德国、尼泊尔等国家和我国的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并参与专家讲座及专题研讨,分享护理教育及护理行业的新成果、新发展、新动态,共商护理教育国际合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向大家介绍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参加本次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的国内外代表共计241人。其中包括:来自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泰国中央护理联盟II、泰国北方护理联盟的嘉宾代表、特邀德国宝隆博士护理学院和德国帕斯沃克医疗集团的嘉宾代表、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代表。还有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青海人民医院、山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辽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29所院校嘉宾代表以及来自北京、福建、海南、重庆、四川等地15所机构的代表。

据了解,在随即拉开的护理教育论坛上,来自德国的护理专家与医疗集团负责人将会为与会人员带来德国健康及护理教学体系与德国护理双轨制职业教育中的实践教学的主题演讲;来自泰国的相关专家将带来“护理教育在21世纪的转变”的专题讲座与研讨,将先进的“泰国经验”进行分享。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主任护师袁丽将会带来《临床护理教学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刘华平将带来新形势下我国护理教育发展的SWOT分析。

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主任护师马智群将进行《基于临床护理能力培养的实习护生带教模式构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而在论坛专题研讨中,乐职院护理系教师李红梅将《ISPN(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引入乐职院国际护理班教学实践与思考》进行分享。

此外,社区居住老人摔倒与家庭环境的相关性研究,“警告先生” 提高老人防摔倒意识的传感报警技术装置,独居老人的生活体验,护理当中的家庭参与和老年中风患者的家庭康复,脑基底动脉瘤的组织病理学特征,护理研究课程中的教学因素与本科护生压力的相关性研究等专题也将作为此次研讨内容。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进步和我国医疗改革的逐步深化,医疗对象不再仅仅是需要治疗的“患者”,而是逐渐扩大到有健康需求的广大群体,医护理念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三分医七分护,护理工作一直是医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学院护理系副主任丁宇表示,护理人才培养离不开先进理念,离不开实践环境,通过国际性学术论坛,我们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及地区的经验做法,结成联盟制定一些相关标准,从而进一步推进学院护理教育水平的提高,加大护理人才的培养力度,强化临床实践教学环节,确立人才培养方向,从知识、态度、技能三个方面培养护理人才的综合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主办此次论坛,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泰国护理教育的共同发展,分享中国及泰国护理行业人才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加强中、泰两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在护理领域的交流、对话与合作。此次论坛请到了众多护理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各国与会学校校长、护理系主任、医院院长将会带来不同主题的演讲和发言。我们以国际学术交流的形式,总结和传承协和护理的优良传统,搭建相互了解、学习和增进友谊的平台。作为主办单位,我们高度重视,全院群策群力步调一致,为论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附:“2017中泰护理教育论坛”国内外与会专家简介

泰国专家Dr. Yoavadee Suwannaka(娅瓦狄)博士。从朱拉隆功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并在位于美国丹佛的科罗拉多大学和美国健康科学中心进行博士后项目,泰国卫生部下属Boromarajonani护理学院主任,泰国护士和助产士理事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和泰国健康教育改革委员会委员。

泰国专家Dr. Sukjai Charoensuk(苏克佳)博士。从美国肯塔基大学获得护理博士学位,泰国卫生部下属Boromarajonani护理学院主任,泰国护士和助产士理事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和泰国健康教育改革委员会委员。

泰国专家Dr.Anchalee Chutitorn(安洽丽)博士。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基础护理与护理管理系讲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护理博士。

德国专家President. Kerstin Latzkow(拉茨蔻)校长。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校长,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职业护士考试委员会主席。

刘华平:博士,教授,博导,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教育部优秀教学团队“护理创新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袁丽:主任护师/教授,硕导,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大内科护士长,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糖尿病教育和护理组副组长,中华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带头人。

马智群:主任护师,乐山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原护理部主任。四川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乐山市护理学会理事长,乐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7年荣获“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