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色“彩”乐山 美景醉人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04: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秋冬交替时节,处处色彩绚丽,唯美浪漫的怡人景色让外出的脚步根本停不下来。

而在乐山,虽然此时城区的色彩还不是那么丰富,但只要走进大山,满眼几乎都能看到层林尽染的秀美,或黄或红的叶子不时在身边飘落,赋予了乐山深秋和初冬时节生动的灵气。

雷洞坪附近的彩林

峨眉山景区

一路皆美景


雷洞坪附近的黄叶

在峨眉山景区,连日来的晴好天气,让雷洞坪和接引殿等高山区的枫树、连香树、桦树都换上了秋装,那红的、黄的叶子争先恐后地露出脸来。一阵秋风吹来,打翻了峨眉山的调色盘,远远望去,好一幅色彩绚丽的秋景图。近看,则是小巧精致、点缀如画。

而在峨眉山万年寺至零公里的中山区,此时也是欣赏银杏和梧桐树的最佳时机。由于海拔比乐山中心城区高,中山区的银杏叶和梧桐叶都已泛黄,道路两边还有不少落在地上的黄叶。沿着景区公路,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那一片片的黄叶将令你流连忘返。

小贴士: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峨眉山景区的旅游也逐渐进入了淡季。因此,无论是自驾车还是乘坐景区旅游观光车,一般都不会遇到车辆拥挤、拥堵情况,整个景区道路都是比较通畅的。但早晚山间有雾,自驾车辆需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沙溪乡兴宏村

红叶林最迷人

兴宏村红叶

在峨眉山景区另一侧的沙溪乡兴宏村,有一片700亩的红叶林。走进兴宏村,清澈的溪水,缭绕的云雾,环绕的青山,彩色的树林,新村聚居,青瓦白墙,在绿水青山掩映下,格外耀眼夺目……置身这里,犹如走进世外桃源,那种寂静和温婉、油然而生独特的情愫,让人不免陶醉。你会欣喜地发现,你和大自然贴得那么近,想不由自主放慢脚步,再慢一点,去聆听和品味这自然风情里的独特情怀。当然,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那么带上相机,去定格最美的景色吧;如果你是辣妈酷爸,那么带着宝贝,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一起上一堂生动的自然课程;如果你是运动达人,那么山地骑行、河畔垂钓最适合你。这里的一切,似乎适合一切热爱生活的人。

小贴士:

自驾车:峨眉-九里-九沙路-沙溪乡政府-兴宏村,全程水泥路面,但九沙路段坑洼较多,且会有货车通行,特别是会车时,请大家注意慢行,文明礼让。

公交车:从峨眉山市小转盘坐峨九专线车到九里,在九里客运站坐乡村小巴至沙溪乡(车费10元),也可以给司机说到兴宏村下车(车费15元)。

这些地方也可欣赏美丽彩林

除了峨眉山,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欣赏到“醉”美的彩林呢?记者打探到,在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景区、沙湾区四峨山、沐川县五马坪等地,秋冬的色彩也渐渐丰富起来,群山被星星点点、色彩斑斓的彩林妆点一新,令人心旷神怡。

快,走出家门,与彩林来个亲密接触吧!(记者 李昕锋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李昕锋 拍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