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跑友一起挑战马拉松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00:5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在武术界,有少林寺十八铜人,名动江湖、誉满天下。在五通桥区跑友圈,因8名男子经常一起跑步,并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在跑友圈中渐渐小有名气。

8名男子一起跑步

志同道合

76名跑友聚一起

今年59岁的田观品,家住乐山市五通桥城区,他是一名资深跑步爱好者,平时喜欢环城跑,五通桥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在跑步中,他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跑友。

“跑步的人经常擦肩而过,碰到都要打声招呼,熟识后就会互留电话,一来二往,大家就都认识了。”田观品说,为了方便五通桥区的跑友们互相交流跑步心得,同时增加跑步的乐趣,去年7月,他组织成立了小西湖跑团,因为他认识的跑友多,人缘又好,大家纷纷加入进来。

“我跑步跑了很多年,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跑,挺孤单的,认识田观品之后,他的年纪比我们大,跑量也比我们多,‘老司机’也会给我们一些经验之谈,身体损伤也越来越少,大家都愿意一起跑。”在五通桥从事园林工程生意的杨友学说。

渐渐地,小西湖跑团跑友达到了76人,他们当中,田观品、杨友学、许越斌、陈贤俊、李祥前、党义平、刘钊勇、阮嘉阳8人,经常一起跑步,每天凌晨4点准时起床,开车到乐山高新进港大道集合后,沿着进港大道一直跑到乐山中心城区肖坝,再从肖坝返回,每天坚持,风雨不误,他们的跑量巨大,平均每月跑步400多公里,在圈内渐渐小有名气。

在田观品的带领下,小西湖跑团加入了乐山市长跑运动协会,8人也随团一起参加了2017西昌国际马拉松赛,都顺利跑完了全程赛。

8名男子

积极备战乐山马拉松

为了迎战2017乐山国际马拉松,8人在这两个月时间里,也积极备战,最多的跑了900公里,最少的跑了700多公里。“本次赛事是家乡的第一次马拉松赛,跑友们都期待已久,可以用脚步丈量我们生活的城市,非常有意义。”田观品说,因为西昌国际马拉松与乐山国际马拉松时间太近,他们的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得已,8人中,有7人报了半程赛,1人坚持报了全程赛。

“跑步是一项非常适合普通老百姓的运动,我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是工作强度都比较大、压力也大,非常需要靠锻炼来保持健康,而跑步是一项‘入门’较低的运动,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报名全马的阮嘉阳表示,家乡的马拉松,一定要跑完全程。

“乐山马拉松,我们来了。”7日下午,正在五通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锻炼的8人,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并纷纷表示,他们将以稳定的配速行进在乐山马拉松跑道上,其次就是活跃周围的氛围,要鼓励跑友们轻松愉悦地完成目标。(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