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童家镇:建立长效机制死鱼无害化处理

www.scol.com.cn  (2017-11-08 09:5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潘景云 任冬  

10月27号,乐山电视台报道了市中区童家镇童家村6组一个鱼塘大量死鱼后,处理进度缓慢,死鱼集中放置又没有深埋,影响环境卫生的情况。节目播出后,童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童家镇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

当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童家镇童家村6组看到:之前草草埋在地里的死鱼已全部重新深埋,同时还撒上了石灰进行无害化处理。

童家镇党委书记李探三告诉记者,他们对养鱼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同时责令养鱼户全部进行整改,把所有死鱼按标准进行深埋,实行了无害化处理。

童家镇对养鱼户进行水产养殖污染防治培训会

据了解,这次死鱼数量达到了33767斤,节目报道之前,童家村村干部就曾要求过业主对死鱼进行无害化处理,但对具体掩埋的监管力度不够。经媒体报道后,童家镇党委政府举一反三,要求所有养殖户签订承诺书,以后若再有死鱼现象必须一律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童家镇党委政府将对全镇的畜禽养殖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化。((潘景云 任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