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保局开展“彝历新年”送温暖慰问走访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7 12:3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茜一行,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和全局干部职工的一片深情,来到对口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共和村,看望慰问彝族困难群众,在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王茜一行一到共和村,就现场查看了由市环保局帮扶的通组道路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村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并先后来到长期患病的阿史张加、瘫痪在床的阿罗拉吉家中,认真倾听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设意见和个人家庭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子女就学、家庭收入以及当前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并送上“彝历新年”慰问金,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的精神状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眼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早日脱贫致富。在走访慰问其他贫困户时,贫困群众纷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给予关怀和帮助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王茜非常关心共和村贫困学生教育状况,现场了解了共和村村幼儿园建设推进情况,并向该村58名在村临时幼儿园就读的小朋友每人发放了1个书包和若干学习用具。走访慰问中,王茜要求随行的“驻村干部”一定要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访慰问结束后,王茜组织共和村“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召开了“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推进会。

王茜在会上强调,“驻村工作组”要认真按照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工作要求,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摸清贫困户底数、掌握好致贫原因,确保“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共和村“两委”建成坚强堡垒,带领全村群众脱贫奔康。“驻村工作组”、共和村“两委”要重点规划村级集体经济,年底以前拿出具体方案,明年开年开始实施。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脱贫工作一定要早计划、早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共和村整村脱贫目标顺利完成。在“彝历新年”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彝历新年。

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康杰、陈永毅等一同参加了慰问和调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