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韵红叶 峨眉沙溪来赏枫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深秋已至,秋风吹红了峨眉沙溪枫林枝头的叶子,片片红叶,红得是那么的奔放,那么的热烈,诉说着秋的美丽,秋的灿烂。秋韵红叶,醉美沙溪,听说沙溪的枫叶红了,许多游客都开着小车,邀着亲人、朋友,来沙溪一睹这火红的盛景。

走进沙溪乡兴宏村,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山的红叶。秋日的早晨,山间起了一层薄薄的雾气,环抱村庄的群山,都笼罩在氤氲的雾气中,如临仙境。漫山的枫叶红了,层林尽染。不一会儿,寂静的村庄渐渐热闹起来,原来是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来赏枫了。

来自峨眉城区的杨女士,带着她的儿子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兴宏村,“今天我们来了一大家子人,听说沙溪的枫叶红了,一起来看一看,也尝一尝这里农家乐的菜品。”“快来帮我照一张,这个姿势好不好看?”来自乐山的5名阿姨都精心地打扮了一番,在枫林里欢快地拍着照片,时而背靠枫树,笑靥如花,时而微微扬起脸颊,轻抚红叶,枫叶林里笑声连连。

沙溪乡地处峨眉山市西南,幅员面积80平方公里,“茶马古道”的重要途经之地。该乡森林覆盖率达84.6%,林种以柳杉、水杉为主,香杉、楠木、银杏等珍稀树种广泛分布,茶叶、核桃等经济果林和重楼、朱砂莲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近3万亩,被评为“国家级生态镇乡”。

当前,沙溪乡正以“兴业民富、村美人和”为发展愿景,整合气候、人文资源,以“春有花、夏有凉、秋天红叶满山岗”优化旅游元素的时空布局,着力建设高山蔬果种植体验茶园、有机茶叶采摘园、中国樱花观赏园、十里彩叶林海和一批特色农家庄园,搭建山地野营体验、农民运动会、土特产品直销代送平台,拓宽乡村休闲度假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