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汉高速峨眉段全线开工

www.scol.com.cn  (2017-11-06 09:36:1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近日,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峨汉高速公路峨眉段全线开工。

热闹的山头上,一辆辆装载砖石材料的卡车来来往往,挖掘机和推土机正进行便道施工和场地平整,现场机器轰鸣、建设有序推进……3日,记者来到峨眉山市罗目镇水井村三组,只见峨汉高速公路峨眉段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水井村的施工现场紧邻省道103线,待项目完成后,这里将成为峨汉高速和省道103线的连接线。”四川路桥峨汉高速公路1-1分部项目经理黄彬告诉记者,当前工人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很快将进行钢筋加工场、水泥拌合站等建设。

记者从峨眉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峨汉高速公路峨眉段总长44公里,总投资63亿元,涉及桂花桥镇、罗目镇、高桥镇、沙溪乡、龙池镇、大为镇6个乡镇,设置峨眉枢纽、罗目互通、沙溪互通、龙池互通、大为互通,以及龙池服务区。随着桂花桥镇境内路段的进场施工,峨汉高速公路峨眉段目前已全线开工,各项目标段完成项目部驻地建设,各种配套设施基本建设也已完成。

据悉,峨汉高速公路项目起于峨眉山市南侧,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止于雅安市汉源县,连接雅西高速,全长约123.5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总投资约210亿元,是一条穿越在崇山峻岭中的高速公路,也是目前省内“最贵”的一条高速公路。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5年,建成通车后将把乐山、峨眉与大小凉山直接连接,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见习记者 朱国忠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