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变电站着火 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员工连夜抢修

www.scol.com.cn  (2017-11-04 12:4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木城变电站1号主变着火燃烧,请求立即实施停电处理!”11月1日晚20时15分,乐山电力夹江公司调度室接到木城供电所职工赵庆彬事故报警电话。该站主变承载着木城、南安、龙沱、迎江、南安4个乡镇13000余用户的供电任务。情况万分紧急,夹江公司操作队、配检队火速前往事故现场展开抢险。

操作队员正在察看故障点

20:10分,赵庆彬和往常一样,临睡前对供电所周围电气设备进行巡视,刚走到35KV木城变电站外,忽然1号主变上方一道刺眼的弧光划过夜空,接着,一簇火苗串出……“不好,变压器着火了!”赵庆彬立即向调度中心报了警,在等待停电的几秒钟内,他迅速准备好干粉灭火器,并用手机记录下着火点,为查找故障留下依据。确认停电后,赵庆彬用两管灭火器才将火苗扑灭,等待公司抢险队伍的到来。赵庆彬认真履职尽责,机智果断的应变能力,避免了一次大的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

测试主变

20:18分,操作队接到调度命令,副队长带领值班员迅速集结赶到木城变电站,第一时间对故障点进行排查,恢复站内用电。配电检修队紧急准备工器具和备品,连夜进行抢险,检查设备受损情况,对主变各项指标进行测试、消缺。0:15分,抢险仍在继续,借着探照灯灯光,抢险人员衣着单薄地在寒冷的变台上工作着,他们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争分夺秒抢修,尽快恢复供电。凌晨1:42分,主变故障排除,线路恢复供电,漆黑的木城供区又明亮起来。

灯光下专注处理故障

乐电夹江公司员工连夜抢修,不畏艰辛,坚守责任担当,以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让群众用上放心电、可靠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干利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