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赵海:身残志坚 挑战自我

www.scol.com.cn  (2017-11-02 09:54: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从小家人就一直告诉我,身体残疾不可怕,心理的残疾才是最致命的打击,我一直铭记在心。”昨(1)日,当记者和赵海聊天时,听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来自夹江的赵海今年30岁,因为2岁的时候贪玩,不小心把左臂卷进打谷机里面,庆幸的是,保住了性命。经历如此重大的打击,赵海并没有放弃生活的希望,反而不断锻炼自己的身体,希望能够活得像正常人一样开心快乐。

在17岁那年,赵海接触到了田径赛跑,这改变了他的生活。“当时从农村出来什么都不懂,平时就喜欢锻炼身体,所以体能还不错,听说残疾人有专门的体育比赛,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还参加过一次省运会呢。”赵海笑着说道。

当记者问到赵海最幸运的事情是什么的时候,赵海指了指身旁正为他擦汗的妻子,说道:“能遇到我老婆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多亏她一直支持我,不然我也坚持不到现在。”说完两人相视一笑,十分甜蜜。

市第二届残运会,赵海代表夹江代表团共参加5个比赛项目,在肢体及其他残疾组男子400米的决赛时意外扭伤了脚,遗憾地获得了第二名,但是凭借自己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在该组男子100米的决赛里斩获桂冠,登上了最高领奖台。接下来,等待赵海的还有肢体及其他残疾组男子200米决赛、4×100米决赛,以及4×400米决赛。虽然赛程安排得紧凑,对身体负荷很大,但是赵海自信地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拿到更多的金牌。(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