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竹竿大盗”隔窗取物 这次又栽了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21:4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日前,夹江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将重操旧业的“竹竿大盗”葛某抓获归案。

7月份以来,夹江县公安局甘江派出所辖区内接连发生多起村民家中财物被盗案件。村民屋内的钱包或衣物不翼而飞,但家中的门窗并没有损坏,也没有发现入室行窃的痕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和现场模拟,判断小偷应该是从窗户外面用竹竿之类的工具把钱包等贵重物品挑走。作案手法“似曾相识”,民警立即联想到曾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的“竹竿大盗”葛某。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葛某的身影多次出现在案发区域,案情也逐渐明朗起来。作案的正是葛某!随后,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一举将准备再次作案的葛某抓获。

原来,葛某于今年4月刑满释放。出狱后,他不思悔改重操旧业,扛起一根长竹竿到处晃悠,把作案地点选择在了农村。踩点后,他看到没关窗户的房间就伺机用竹竿勾走屋内钱物。自2017年以来,他先后流窜至甘江镇、甘霖镇作案十余起,盗得手机10余部、现金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