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荞坝贡茶“煤改电”山青水绿茶香甜

www.scol.com.cn  (2017-10-24 15: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国网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主动出击走访用户,为用户出谋划策促成“煤改电”

“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电能替代’不仅符合环保要求,而且还是一个多赢的举措,我们一定全力支持配合。”近日,马边县荞坝贡茶老板李贤春对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开展的电能替代宣传连声感谢,他将在供电公司的帮助下尽快完成“以电代煤”的传统生产模式改造,实现清洁能源制茶、产茶。

荞坝贡茶是马边有名的制茶企业,年产成品茶叶约30吨,目前共有八台各式煤热制茶、揉茶机器,年耗煤量60吨。其余现有的用电设备总负荷约270千瓦,

“用煤制茶这么多年,其实我也动过改造为电热制茶的念头。烧煤不仅污染大,而且还占地方。一直没下定决定,一是没有经验和相关的优惠政策,二是怕影响生产。”

“请您放心,我们将全面指导茶厂电能替代改造工作。目前,按照你们厂扩大再生产的需求,煤改电后需要新增1台800千伏安的变压器,我们会在规定的业扩配套政策范围内,为你们量身制定切实可行的供电方案,尽可能减少改造时间、节约成本。同时我们会同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有任何用电问题只需一个电话。”马边公司通过多次走访,积极宣传“电能替代”趋势和清洁能源优势,一对一开展成本分析,解疑释惑,逐步打消了李贤春的顾虑。在再三对比成本分析、企业发展前景等因素后,他决定弃用传统烧煤制茶模式,改用电能作为茶厂主要供应能源,预计在电能替代改造后,每年可节约制茶成本2万多元。

供电公司的服务承诺给李贤春吃了一颗定心丸,他成了马边“电能替代”工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截至发稿时,荞坝贡茶“煤改电”方案已经正式进入设计阶段,力争在今年11月份完成用电设施安装,明年1月将份完成新增制茶设备的安装,确保明年春茶上市期间全面投入生产。届时,荞坝贡茶厂将每月增加用电量约10万千瓦时,全年减少煤炭消耗量约180吨。

此次荞坝贡茶“煤改电”的成功实施,大大触动了周边其他用煤用气进行生产的民间作坊、中小企业,纷纷到公司咨询相关政策。马边供电公司将以荞坝贡茶为中心点,扩大宣传辐射半径,以成功的实际案例宣传电能替代,积极推广“以电代煤、以电代气、以电代油”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增强群众节能环保意识,切实贯彻好《四川省推进电能替代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为公司开展电能替代工作、提升供电量打下坚实基础。(程敏 刘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