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普外学术暨质量控制年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0-23 10:1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王笃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 (王笃 记者 余建军)  10月20日,由《中华外科杂志》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基层医师规范化培训暨青年医师成才计划之普通外科手术规范化培训项目”2017年第六站巡讲在乐山开讲,全国十多名知名专家受邀齐聚乐山讲堂,为大家传经送宝。乐山及周边地区城市基层医院近200名外科医生参加了培训。

借此机会,由乐山市医学会普外专委会主办,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肝胆胰外科新技术论坛》、2017年乐山市普外学术暨质量控制年会于第二天召开。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乐山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五节致辞,代表市卫计局对此次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祝贺,并与来自省医学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教授们共同为“四川省医学会急性胰腺炎协作组区域研究中心”暨“乐山市急性胰腺炎诊疗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授牌。

据悉,此次培训项目内容丰富,还包括有肝胆胰外科新技术论坛以及四川省美刀手术视频年度总决赛。李五节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一场高超的手术竞技,希望全市医疗工作者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请教,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切实为病患除病痛,为群众谋福利做出应有贡献。

在学术活动单元,授课专家围绕普通外科常见的基本术式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在强调规范化操作的同时,也带了诊治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进展。通过授课专家多角度、深层次的讲解,进一步规范了肝胆胰的手术治疗策略,现场学员积极互动交流,学术气氛浓厚。

虽然课程短,但参会的医生都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受益匪浅,并且对提高基层医生和青年医师的规范化操作,加强对疾病发生、发展及诊治的认识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乐山长久的开展下去,惠及更多的外科医生。

在四川省美刀视频年度总决赛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尽情发挥,赛出了风格和水平,乐山市人民医院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在全省地市州基层医院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目前,乐山市有医疗卫生机构3000余个,病床总数近2万张,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8万余人,市、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服务功能完善。近年来,在省医学会的关心支持下,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指导帮助下,在各级专家教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全市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学科建设实现长足发展,专业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眼科中心省内领先,神经外科建成为省级重点专科,呼吸内科肺栓塞治疗、肝胆科腹腔镜肝切除等技术水平达到省内同级医院先进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