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贫困村里架广播“十九大声音”响彻茶山

www.scol.com.cn  (2017-10-19 09:14: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昨(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沙湾区太平镇付塘村的茶山上,矮矮的茶树中间一根高高的木桩特别显眼,上面架设着两个大喇叭,正在直播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场原音。

村民们边劳作边收听党的十九大报告

付塘村是市列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45人,2015年、2016年已有26户、73人脱贫,今年内剩下的26户、72人将全部脱贫。为帮助群众脱贫奔康,村里引进相关企业,投资500余万元,成立了乐山市沙湾区新天地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860余亩,种植茶叶和砂仁,同时还聘请贫困户在茶山务工,助农增收。

当日,为了让在田间地头忙碌的群众也能收听到“十九大声音”,付塘村专门在茶山上架起了大喇叭。听到习近平同志提到要让贫困群众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正在劳作的乡亲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些年党对咱们的政策好啊。”“没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不可能摘掉这穷帽子。”……劳作间隙,不少村民也掏出手机,查看党的十九大的相关消息,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了信心。(见习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