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民贴吧邀约“跳崖” 乐山网警成功劝阻

www.scol.com.cn  (2017-10-16 09:30:0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0日,有两位网民在贴吧里邀约跳崖轻生。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络监察大队的民警发现后,及时劝阻这两位网民,避免了悲剧发生。

10日9点半,乐山网警在巡查工作中发现,当天凌晨2点过,有网民在百度贴吧中发帖,称一周内将在峨眉山金顶摄身崖跳崖轻生,并邀约1人相伴。随后,有一网民跟帖回复,约好到了峨眉山再联系。

这条信息引起了值班民警的高度重视,马上上报乐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当日11点08分,民警很快查清两名网民身份。发帖者李某是自贡人,27岁,长期在成都生活。回帖的网民姓张,25岁,河北衡水人,已到峨眉山市。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兵分两路进行救援。10日12时12分,第一组民警在峨眉山五显岗停车场找到张某,并迅速将其带到峨眉山景区公安分局,对其进行耐心劝导和交流沟通,并积极联系其家属。10日18时许,在民警与家属的共同努力下,张某主动提出想回家。民警为张某购买了车票,将其送上了峨眉山至成都的高铁。11日,张某已经坐上飞机返回家中。

与此同时,第二组民警在自贡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李某的家人,获得了李某的联系方式。11日11时许,在成都市公安局的积极协助下,李某在成都被找到。

至此,此次网民邀约到峨眉山金顶跳崖轻生事件在乐山、成都、自贡三地公安机关的通力协作下被成功劝阻。

事后,李某表示,他跟朋友赌气,一时冲动发帖,根本没有跳崖轻生的念头。(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