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全院心肺复苏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2 10:1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为进一步强化医疗质量,落实“三基”训练,提高全院职工的急救水平,10月11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了一次全院心肺复苏培训。培训内容为单人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流程,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医院急诊科王淑琴副主任医师作了示范讲解。全院医、药、技、行政后勤人员等43个科室和部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技能培训全部结束后,将于10月18日、19日、20日,按照培训分组情况,分三组进行考核,每人至少完成2个周期的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由医务部、及考核老师依据“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评分标准”公平、客观地逐项评分。理论考核、实践技能考核各为100分,理论知识成绩按照《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三基三严”培训考核实施方案》要求认定,实践操作考核≥85分则视为考核合格。临床医、药、技人员均参与考试考核并打分,行政后勤及其他工作人员培训合格即可。

医院副院长陈冰表示,医院把“心肺复苏”培训工作纳入基础医疗质量管理,与科室质控挂钩。通过培训,强化全院医务人员《2015年版心肺复苏指南》理论知识,人人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在全院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